close

到歐洲自助旅行,曾是多麼遙遠的夢。如今,在背包窮遊大行其道、特價機票滿天飛的世道,要遠走歐洲已經不這麼難了!告訴我,你還不出去是在幹什麼?

#瘋旅歐洲・奧地利遊記來啦!


 

【奧地利: 薩爾斯堡篇】

從慕尼黑到薩爾斯堡我們也是坐巴士。很多家公司都有開這條線的,隨便上網一搜就有。多家公司中 Flixbus 應該算比較便宜(在歐洲,盡量省錢嘛)。或者可以試試carpooling(點我了解歐洲拼車),blablacar 這個拼車網站很好用。
兩個地方很近,1小時50分鐘車程!
薩爾斯堡最有名的是什麼?答對有獎......

沒錯!就是莫扎特啦!
我的音樂造詣不深,實不相瞞,是零造詣!所以我跟Mozart 也沒有很熟,他的故居我也只在外面拍拍照就好。

IMG_7743

本來計劃要在薩爾斯堡留一天,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,在這裡找不到沙發,只好當天離開。而且那天下大雨,下雨真的是...要多掃興有多掃興啊!

就這樣... 匆匆走過了莫扎特的故鄉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

IMG_7746拷貝

IMG_7749拷貝

實在沒辦法提供很詳細的資訊,想了解更多就去官網看看吧!

【奧地利: 格蒙登篇】

本來要去大名鼎鼎的Hallstatt! 可是那邊的住宿真的太太太太貴了…計劃行程的時候把心一橫,打開Google map,看哪裡有湖我們就去哪!就這樣誤打誤撞,發現了一個遊客稀少的絕美小鎮!

IMG_7831拷貝

沙發主的妹妹還帶我們去爬山!

走著發現一位奧地利伯伯,身穿傳統奧地利服飾。奧地利人都很尊重自己的傳統文化,每家每戶都有傳統服飾,而且不限於節慶時穿!

IMG_7794拷貝

IMG_7817

IMG_7862拷貝

這是特勞恩湖(Traunsee),這景免美得醉人,在湖邊坐上一整天不是問題!

這個小鎮也是實在無法提供詳細資料,因為我們都是靠著host 帶著我們玩,大家有興趣google 一下!

最後提供一下Hallstatt 的資訊。Hallstatt 我們去的那天下大雨,只能匆匆走過,也沒有拍到最佳角度!

IMG_7922

 

我們是由host載去的(人也太好了吧),不過沒有車也是可以喔!

以下提供Hallstatt公共交通資訊:

從Salzburg 出發:奧鐵OBB(官網) Salzburg Hbf-Hallstatt Bahnhof(需要中轉),票價最低14.7€左右,再從Hallstatt Bahnhof 乘渡輪進去。

從Vienna 出發:奧鐵OBB(官網) Vienna Hbf-Hallstatt Bahnhof(需要中轉),票價最低19€左奇,再從Hallstatt Bahnhof 乘渡輪進去。

從捷克Český Krumlov出發: CK ShuttleBean Shuttle/請民宿職員幫忙,他們也許有熟人,或可以拿到更便宜的價格。

 

♥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,可以到我的Blog/Ins/Facebook 了解我更多喔!♥

✎Blog " wandereriwiewind.com

✎Instagram " @wandererwiewind

✎Facebook 專頁 " Wandererwiewind・瘋一樣的旅子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瘋一樣的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